close

IMG_2589.JPG

✈️✈️ 第一次要搭超過十小時以上的飛機,別人很擔憂我卻很興奮~🤭🤭❤️

 

哇哈哈,被我拖拖拖拖了很久的歐洲之旅,終於在我邁入人生下一個里程碑慶祝而達成

但不是什麼蜜月噢,是我的生日禮物!!!🎂

自己送自己的生日禮物,也是完成自己的夢想

 

IMG_2590.JPG

一切的開始就從我們下班趕高鐵開始

因為我們是搭台灣時間23:50的飛機出發,預計法國時間隔天06:40抵達

而我們是從桃園機場出發

 

IMG_2591.JPG

BTW,上高鐵正好是晚餐時間,我們買了個摩斯漢堡匆匆上車

可能是要出去玩吧,所以吃什麼都覺得特別好吃,很難壓抑的好心情~呵呵呵

 

高鐵咻一下,就抵達桃園了

我們這次參與的是「可樂旅遊」「情定巴黎10日」

(聽名字感覺真的很像蜜月團,但團員都不是啦哈)

在安排這次的旅程時,我抉擇了許久到底是要跟團還是自由行

但在多方聽取意見之後,還是選擇先跟團吧!

因為第一我沒去過歐洲,第二聽說法國治安不比我們在台灣,安全考量就還是決定跟團了。

 

IMG_2592.JPG

那,選定旅行社這個部分,我當然首先考慮我最常參加的「可樂旅遊」

至少它從沒讓我失望過!之後再比較行程與時間。

 

既然是跟團,到達機場第一件事,當然是跟旅行社會合

報到後會講解待會搭機的注意事項及發回護照

除了護照之外,我第一次拿到這個「導覽接收器」,它的用途是之後的行程上導遊方便指引,

因為只要戴上耳機,導遊說的話就會在耳邊,導遊也不需要使用大聲公等影響到周邊的人。

 

IMG_2593.JPG

然後還有「行李束帶」、「行李吊牌」、「轉接頭」及「WIFI機」

這是行程上有寫到要附給我們的東西

但「WIFI機」及「導覽接收器」行程最後導遊會收回。

 

剛好順便先說說出國最重要::: 網路✨

IMG_2595.JPG

這是旅行社附上的WIFI機是「歐威網遊」https://www.alwaysroam.com.tw/index.php

我上網查找評價後感覺上還算可以

而實際使用經過這幾天的旅行測試還算可以,並沒有斷訊或不太好的經驗,但我只有一人使用。

 

IMG_2597.JPG

知道旅行社有附WIFI機後,因為不知道它的品質如何,我是個視工作如命的人,真的不能沒網路呀!

所以我在KKDAY上,另外預約了我比較喜歡用的SIM卡

傑旅通訊 https://www.jasonstrip.com.tw/

使用上的感覺跟WIFI機差不多,都還蠻順暢的這樣。

 

IMG_2594.JPG

一切準備就緒之後,我們也就準備登機了

但因為我們搭的班機較晚,其實免稅商店也差不多都打烊了。

但沒關係相信國外更好逛 顆顆顆

 

IMG_2596.JPG

我們這次一樣是搭我相對信任的「長榮航空」

終於上機了,接下來是14個小時的航行

很多人很擔心長途飛機不舒服,怕屁股會坐到爛掉,但我好期待!

接下來就讓我實際體會搭長途飛機到底該不該擔心了

 

好,然後我知道我去的時間,非常敏感,那是COVID19剛開始延燒不久的2020年初

當時並沒有感受到疫情會這麼的嚴重,而且旅行社沒喊卡,我們也沒多想就覺得小心一些應該沒事

於是就(現在想想)很不要命的出發了!😅😅😅

好啦,不要罵我還好我有安全的歸來,而且沒有被隔離沒有染疫,阿密陀佛。

但在我們回來後不久,疫情就真的開始越燒越烈,當時去這趟因為我們是亞洲人也真的有因為疫情備受歧視

這個部分我後面再娓娓道來。

IMG_2598.JPG

但我還是有準備一些保命小物,乾洗手、酒精棉片、隨身空氣清淨機等,口罩機上全程配戴(除了用餐)

而且上機我們也有自己用酒精消毒過座位,每餐前也必定用乾洗手消毒。

但我想即便之後疫情結束,這些衛生動作也千萬別嫌麻煩,我會切記切記!😇

 

好,然後我的長途飛機初體驗 action 🎬

IMG_2599.JPG

我們搭的是大架的飛機,除了用餐會開燈,平常幾乎是這昏昏暗暗的狀態

本來以為我可以一直睡睡睡,睡整路,但說實在經濟艙位置真的不好睡

雖然我個人覺得長榮的座位已經算很舒適了,還記得上一趟去新加坡搭聯航... 我真的差點發誓不想再搭

難怪很多人會說什麼要升級商務艙、頭等艙等

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夠財力體驗體驗,哈哈哈哈

 

既然睡不著,我當然就是起床看電影啦!機上電影算很新,剛好有我愛看的,於是一次看了兩部

看什麼?看鬼片啦,我覺得人多的時候最適合看鬼片了,不然在家我不敢看 哈哈

 

對,在機上,除了睡覺、看電影、打遊戲外

最重要的時刻,就是吃飯時間啦!🍽😋

IMG_2602.JPG

機上餐基本上都差不多,但可能我比較好餵養吧~我覺得及格之上的好吃 哈哈

這樣我們一趟14小時下來,一共吃了兩餐

 

就這樣長途飛機,睡睡吃吃玩玩,廢到爆炸的時光,我太喜歡了哈哈

只是坐到屁股快炸了是真的

不過整體的體驗還蠻喜歡的

可能是覺得喜歡的原因,我覺得14小時 咻一下就到了啊!

(跳)

 

IMG_2603.JPG

Ladies and gentlemen,我們抵達我夢寐以求的國家!!!

踩在 🇫🇷🇫🇷🇫🇷「法國」 🇫🇷🇫🇷🇫🇷 的土地上了

這是法國的 ✈「戴高樂機場」

沒錯,14小時,為了不浪費旅行時間我選的是直飛的航班行程

 

IMG_2604.JPG

下機後導遊帶我們去轉盤領行李及出關

每次領行李都相當緊張,好怕自己的家當沒有出現,好哩加在來了來了🧳

 

在這戰戰兢兢之後

IMG_2607.JPG

我們來到了機場大廳

整個除了感受到當地的溫度之外,也可以看著人來人往,又雀躍又興奮自己到來不一樣的國度

 

IMG_2606.JPG

一出海關到大廳前,導遊就會特別特別特別千叮嚀萬囑咐:絕對要注意隨身行李!

她說他們待過的隊員真的有多次慘痛經驗

還有更慘的才剛下機場來到大廳,行李就被偷走了。

可想而知,這樣旅途怎麼會開心呢!

|||所以切記,到法國旅遊,一定要小心隨身物品,這邊真的不如台灣的好治安。|||

 

IMG_2608.JPG

在旅途開始之前,也順帶一提,為何我來歐洲遊玩只選純法國呢?

很多人都會選個三拼呀~什麼荷比法呀,義英德之類

而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,這次只選「法國」

原因除了從小我就嚮往法國風情,還想學法語,知道這裡充滿藝術、時尚與浪漫,這些理由足以讓它成為歐洲首選

再來旅遊的時間本就不長了,我知道要學語言或能多深入暸解當地,當然是高困難,

但至少我希望我的環遊世界夢想清單一次就完成一個國家,盡可能地把握時間深入體會當地的歷史、文化、風情,

而不是皮毛的四處插旗,走馬看花。

且,歐洲旅遊國與國間拉車會耗費掉不少時間,我們僅僅十天的旅行,絕對得要好好把握這一分一秒。

 

IMG_2605.JPG

最後,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開啟~

#茶茶的環遊世界夢 #第八站 #歐洲旅遊 #法國巴黎

序幕

<<下集待續>>

arrow
arrow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